卓资县税务局:“雄鸡精神”凸显新税务风貌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经2018年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卓资县税务局结合自身发展历程、工作任务、精神面貌等情况,积极推进税务文化建设,以“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新时代中国税务精神为指导方针,从卓资县本地特色出发,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雄鸡文化”与局情风貌相结合,提炼了独有的“忠于职责,守护信仰”的“雄鸡文化精神”。

  组织领导发力,推进队伍“四合”建设。卓资县税务局在推进税务文化建设时,由局党委牵头,组建税务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及项目实施小组,确定了税务文化建设总体思路,明确规划各个实施节点,累计召开讨论会20余次,撰写文字材料5万余字,征集作品147件,举全局之力打造展厅-走廊-食堂-宿舍的全方位文化格局,充分发挥税务文化的示范、导向和实践作用,不断深化税务文化建设内涵,积极营造“风正、气顺、劲足、人和”的良好税务风貌。

    拓展宣传平台,扩大税务文化辐射范围。卓资县税务局组织拍摄“税月变迁”税收宣传微动漫,依托新载体,拓宽税务宣传阵地、讲好税务故事,扩大税务文化的辐射面,对内充分发挥税务文化的精神引导,对外牢固树立积极向上的税务铁军形象,努力打造“事合、人合、心合”的新时期税务机关。

营造文化育人氛围,增强税务社会公信力。充分发挥文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借由卓资县税务局“忠于职责,守护信仰”的雄鸡文化精神内涵,完善税务文化展厅建设,并渗透到党建工作、廉政教育、队伍建设、业务工作、依法治税等方面中,截至目前共接待包括总局、区局、市局以及县级各级观摩团20余次,在宣传“雄鸡”税务文化精神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了职工干部的自豪感、荣誉感,形成全员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成为该局的对外“名片”,增强该局的社会公信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