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旗县局工作动态 >

商都县税务局:扎实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商都县税务局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聚焦主题主业主线,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工作。该局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商都县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就切实抓好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及普通党员主题教育制定了详细措施,为全局开展主题教育确定了时间表,制定了路线图,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间的工作职责,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极动员部署,加强学习研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商都县税务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动员部署,掀起主题教育新热潮。其中,通过视频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深入学习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就主题教育热点知识开展专题学习和学习交流。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及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内容。通过动员部署和学习研讨,提高了广大党员税干的思想认识,为切实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该局积极拓宽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期间接受市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实地检查指导,参加都山街社区及县长座谈会,走访扶贫帮扶点和地方党政领导,听取基层税务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自身检视发现的问题,采取一张清单一贯到底的方式,实时更新《主题教育整改清单》,将整改责任明确到岗到人,限时整改,对单销号。对于能够即时解决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逐级反映,紧盯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