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抓“实”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政治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这段时间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地思考,理想信念更坚定了。”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党委中心学习组党员刘奇如是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实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政治能力,在各支部共同的努力下,政治生态呈现出更加具体、鲜活的状态。

——讲实干,以上率下勇担当。

“主题教育能否抓得深入、抓出成效,关键看一把手的示范,看一把手的带动。”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珏这样说道。

“领导打头阵,党员当先锋。”在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工作中,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班子成员主动融入所在支部,与党员干部们提意见、查不足、互学习、强思想。

按照“强化宗旨意识、优化服务”的思想指引,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锋立足纳税服务大厅、深入纳税人中间,及时了解纳税人诉求,倾听纳税人意见,记录办税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组织安排制定有效解决方案。努力做到纳税申报,即报即缴,税务登记,即到即办,税务申请,即提即理,纳税咨询,热情解答。努力追求让“盖不完的章”一章定音,让“走不完的路”近在咫尺,让“受不完的气”净化消弭让,让“说不完的话”成为赞许,营造出了良好优质的纳税服务环境。

——出实招,进行自我革命。

“只有真正沉下去,才知道当前工作‘哪里有墙’‘哪里有路’,才能知道在哪里进行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成为表面功夫,要切实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税收工作全过程。

该局建立理论学习机制,做到从理论基础狠抓,做到从自我开始革命,做到总体有规划、近期有安排、当下有落实。局内各党员干部对照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纲要,主动自查自检自改,做到痛点堵点在哪里、问题症结在哪里,工作的重心就到哪里,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

——求实效,管理方式不断创新。

持续压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责任目标,分解责任任务,建立首问责任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完善谈话和约谈机制,辅助以提醒教育,提高廉政约谈和诫勉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局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检查考评工作细则,以台账的形式细化明确责任事项,以信息化手段推动责任事项落地落实落细,依托党建日常活动,实现工作实时评价和实时化监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