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动力”助推“冰雪热”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四冬”的成功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也成为乌兰察布地区过年期间的消费重点,为更好地服务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应势而为,深度跟进冰雪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推动冰雪产业“暖”在寒冬。

  税收宣传,助力冰雪产业“热”起来。春节期间,以冰雪嘉年华项目为焦点的乌兰察布冬之夜成为节日活动新热点。为助力冰雪经济借“十四冬”之风提档升级,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深入一线“把脉问诊”,组建税费宣传服务小组,走进街区周边酒店、餐饮以及购物中心开展宣传走访活动,展开走访调研问计问需和发票合规使用的宣传辅导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积极推广云宣传、云服务,以微信群为桥梁纽带,远程帮办、在线答疑,帮助餐饮、民宿等相关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为冰雪经济保驾护航,让冰雪这种“冷资源”持续释放 “热效应”。

  专属服务,助力冰雪产业“红”起来。随着冰雪消费活力的多点释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申领发票,个人代开发票业务显著增多,为进一步延伸冰雪产业全链条建设,激活产业多元发展,市税务局紧密结合实际,为企业开通涉税业务咨询办理绿色通道,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办快办。同时,通过大数据筛查,对全市冰雪产业项目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制作操作流程“微”视频,定向辅导纳税人使用“蒙速办”、“内蒙古税务”APP代开发票,积极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问题,为企业提供税收规划,有针对性地改进税费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为冰雪产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税惠赋能,助力冰雪产业“火”起来。冰雪之间,有经济活力,更有产业前景。为提升辖区冰雪产业“热潮”的适应能力,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建立“实地问需+精准服务”机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青年先锋队,精准对接文旅企业,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定向辅导,持续跟踪问效;并量身定制税惠政策“大礼包”,详细讲解“增值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免”、税费延缓缴纳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方面进一步打通堵点、难点,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全力保障冰雪产业项目顺利落地,助力乌兰察布市冰雪产业“火”出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