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路通·北疆行”助力跨境经营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路通·北疆行”,是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推出的“税路通”跨境税费服务子品牌。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同频共振凝聚合力,遵循文化相融、税路相通,服务相伴、北疆相行的品牌理念,以通则久、行必远为目标,聚焦跨境纳税人缴费人各阶段差异化涉税涉费需求,分级分类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

  一是健全跨境企业沟通机制。立足乌兰察布市地域特点,积极探索重点跨境企业和项目,制定“项目长制”专人负责制度,充分发挥主管税务机关、管理所和专管员作用,开展一企一策服务。积极主动与商务局、外汇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接,按季度开展圆桌会议,构建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制度性畅通服务“走出去”企业和组织交流渠道,保障辖区内对外投资企业在澳大利亚、法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税收权益。

  二是优化税收政策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政策服务,对辖区13家“走出去”企业提供精细政策宣传和辅导活动服务,编制发布《乌兰察布市“走出去”纳税人税收指南》,内容贴合实际,既有共性的政策知识,也有个性化的服务举措,涵盖了“走出去”税收服务的方方面面。“手把手式”精细辅导辖区内18家银行及4家私募基金填报《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各非居民企业年度报告按时报送,并严格把控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妥善保管金融机构CRS年度报告、审核底稿等材料,按户编制档案,一户式归集信息,及时响应企业诉求。

  三是提升解决涉税诉求质效。乌兰察布税务部门市县两级联动,精心选派3名外语人才库成员、多名业务骨干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通用+定制”全维度、“岗位+团队”全业务于一体的集成服务,积极助力构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走出去”企业办更多实事、添更大动力。康鑫绒毛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看重“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市场机遇,税务部门提供的优惠政策宣传、跨境业务辅导以及税收风险提示等服务,帮助我们有效防范境外经营税收风险,为我们提供了政策保障,提振了投资信心。”

  下一步,乌兰察布税务局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精度对接跨境企业发展需求,不断丰富“税路通·北疆行”服务品牌内涵,以“精而准”“细而实”的高质高效涉税服务举措“执笔”,共绘企业扬帆“一带一路”稳而实、快且远的远航“画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