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税务:税惠红利为新春佳节 “纳福添彩”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腊月,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节日氛围带来的“年经济”愈发火热。为了守护市场稳定,保障民生正常运转,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宣传税收政策,精准投递“福袋”和税惠“红包”,以更直接的优惠政策、更有效的帮扶措施,为“年经济”提供内生动力,让年货市场主体尽享税惠“福”年。

  问计问需零距离。“没想到,我们收到的第一个新春祝福是税务部门送的税惠‘红包’。多亏了税务部门送来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商户发展增加了信心。”乌兰察布市集宁浙江小商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钱先生乐呵呵地扬着手中的“福”字说。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组织开展“问需纳税人,解难办实事”专项活动,成立“年货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大商超、年货集市、供货企业等年货集中产销地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帮助纳税人了解和享受政策红利。针对纳税人不同类别,定向推送“新春税惠大礼包”,其内容既包含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等热点政策,又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等操作指引,还有亲自手写的“福”字和春联,满含着税务人员心意。

  精准施策心贴心。都乐玛超市是乌兰察布市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营业额稳定,尤其正值年货销售旺季。“快过年了,日均客流量激增,这时候最怕发票不够开。感谢税务干部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我们及时解决发票增量等各种问题,让我们能够集中精力多进货、进好货,也让老百姓有了更多样的选择。”内蒙古都乐玛超市财务负责人史春霞称赞道。

  为助力商户备战“春节经济”,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打好服务“提前量”,认真梳理商户能够享受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提前分析发票用量增加、税费政策咨询量上升等情况,主动对接商户需求,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及时解决市场商户定额核定、发票额度临时调整等问题,落实好“税企直连快享工作机制”,进行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推出更多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服务举措,用暖暖情谊守护广大群众过一个“幸福年”。

  同“频”共振解疑难。“从两处以上取得经营所得的,应汇总计算个人所得税,可以直接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汇算清缴。”在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征纳互动中心,税务人员正通过视频连线为纳税人吴先生耐心讲解个税经营所得汇算的相关税法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守护,我可以安心过年了!”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在线开播纳税人学堂,以在线实时互动的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各类涉税问题及相关政策,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个性问题依托征纳互动平台“一对一”通过智能互动、实时语音、视频对话等方式在线答疑和辅导,让征纳双方“见屏如见面”。此外,还大力拓展预约办税宣传载体和渠道,实时关注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错峰申报、预约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体验时间自选、即来即办的优质服务,有效缓解了节前“办税高峰”可能造成的拥堵现象,加速了各项税费政策的落实,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