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31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用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奋力谱写现代化乌兰察布贡献税务力量。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涛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刘卫军作纪检工作部署。

  

  李海涛指出,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区局“1358”工作思路中,用“六个一步”工作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综合监督问责,敢于斗争、驰而不息、朝乾夕惕,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海涛强调,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立足全局、找准差距、把握大势,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扛牢责任担当,从“全、严、治”三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效,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海涛要求,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同心同向、加力加压、敢于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自我革命精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以贯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形成常态化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方法好经验坚持好运用好。一如既往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落实落细加强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的指导意见,精心打造政治机关建设示范点。一贯到底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大力发展党建文化,持续推动党业融合。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落实。要深化对反腐败斗争规律性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一刻不停纠正“四风”树立新风。要把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违规吃喝问题常态化监督治理,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一体联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推动纪检机构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带动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更加有效运转。一丝不苟抓好年轻干部监督管理。要持续推进“青廉”工程,从干部选任、职级晋升等方面出台具体激励举措,做到一手廉政带队、一手培育出彩。一篙不松增强党建纪检队伍建设。党建纪检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  

  刘卫军指出,2024年全市税务系统要严格按照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市纪委和市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找准纪检部门在全局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坚决扛牢纪检职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区局党委“1368”工作思路、区局党委纪检组“237”工作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突出“三个抓手”,持续深化日常监督;突出“关键领域”,持续深化“三不”建设;突出“常态长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突出“纪律建设”,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示范引领”,持续深化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纵深推动全市税务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新海主持会议。市局局领导,各旗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党委纪检组组长,“深蓝共济”首席税收专家团队,局内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