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惠个体“小买卖” 托起群众“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卓资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作为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聚焦个体小买卖,主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措施,切实增强个体工商户抗风险能力,助力个体“小买卖”迸发“大能量”,托起群众“大民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力量”。

  多轨宣传送政策,聚焦应知尽知。“线上+线下”齐发力,“入户+咨询”送政策,破解经济发展难题。乌兰察布市税务局通过线上“乌兰察布税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等及时更新发布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结合“问需问计”走访活动,重点关注辖区大型生活小区沿街商铺和大型商圈铺面的服务需求,选派有经验的业务骨干组建“税宣突击队”上门送政策,帮助个体工商户学政策、懂操作、享政策。累计辅导个体工商户15312人次,答疑2000余次。

  数据赋能精准达,聚焦应享尽享。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税收大数据资源作用,依托“以数治税 智慧治理”可视化大屏,筛选后台信息数据、区分政策适用主体,精准定位、匹配政策。完善市场监督、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健全政策台账和辅导机制,快速、精准帮助个体工商户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叠加税费政策“红利相应”。

  提升质效优服务,聚焦应减尽减。立足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特点和需求,逐项梳理票种认定管理、定期定额核定程序与依据、发票管理、征收方式变更等内容,通过化繁为简的申报操作、优化精细的预填服务等措施,优化征管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全市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共减免1590.91万元,惠及11730户次,这其中半数为批发零售行业个体工商户,充分盘活了我市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激发市场主体增长新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