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持续提升征管质效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卓资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提升税收征管质效,市局征收管理科树牢以数治税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将征管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清单化、指标化、数据化,从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征管质效过程考核结果,现已连续三月实现征管疑点数据清零的好成绩。

  一是强化监控,加强征管指标预警。组织征管业务工作人员,重点关注过程考核中的重点考核指标,分析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得出有效解决方法,并将分析结果第一时间下发,提醒督促基层税务局进行数据修改和完善。2023年三季度,梳理大数据平台相关64条指标,重点监控3000余次,下发疑点数据137批,累计修正30000余条数据。

  二是重点辅导,提升税收征管质效。组织专题培训学习,抽调各旗县局业务骨干轮流到市局征管科参训,对重点考核指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强化基层工作人员对评价体系的认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轮训12期,制作微课视频5个,其中1个入选区局学习兴税条线课堂。

  三是逐项核实,确保风险疑点清零。严格落实过程考核专项工作责任制,对系统提出的疑点数据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点,针对大数据平台不提示但属于考核范围的疑点,例如月末最后一天税费种认定、实时催报催缴、即将超期多缴税费等数据,编制数据筛查公式,紧盯考核期节点,逐条逐项扫描疑点数据,以最快的反应速度消除疑点数据,消灭疑点数据风险点。截至目前,累计督促提醒79轮次,修正此类疑点数据271条,有效化解风险点11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