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政策找人”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轻装快跑”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为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经营主体平稳健康发展,聚焦“政策找人”工作机制,“三主动”落实落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全力打通税费政策推送“最后一公里”,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轻装快跑”。

  主动从机制上立题,明晰职责定位。按照总局最新下发的工作要点,分类研究加计抵减政策适用行业主体,针对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政策企业实行清单管理,依托工信部门制定并确认的企业名单,建立“一企一档、一事一议”工作机制,企业申报时系统自动提示提醒,纳税人无需提交《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即可享受对应的加计抵减政策,做到了“政策找人、精准推送、一键勾选、即可享受”。

  主动从路径上做优,强化协同共管。协同开展数据梳理比对工作,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市县两级工信部门,召开2次协同工作会议,先后交换数据3批次,从销售占比、高新技术证书是否有效进一步确定符合政策企业名单并同步上报自治区工信部门,根据企业高新技术证书获批情况和销售情况,实时动态调整企业名单,对达到相应标准和条件的46户企业开展“政策找人”辅导。

  主动从岗位上匹配,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部门沟通配合,主动理清岗位职能,形成工作合力。货物和劳务税科在金税三期系统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清单“预制”,将纳税人清册“镶嵌”在系统中,完善数据支撑。征收管理科和纳税服务科坚持从政策获取渠道和方式入手,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确保“政策享受标识”“政策精细辅导”“政策精准享受”三个不能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