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拉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日,乌兰察布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进行专题新闻发布, 介绍今年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及落实减税降费成效,解读今年新增优惠政策内容并重点就留抵退税新政做详细说明,公布落实新增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以此拉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序幕。来自内蒙古媒体驻乌兰察布市记者站、乌兰察布市主要媒体、集宁区主要媒体、多家自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彪介绍,从1992年开始,税收宣传月已经走过31个年头,多年的发展让其成为向全社会宣传税收的知名“品牌”,成为税务系统落实税收政策、做优纳税服务的一个重要抓手。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宣传月的品牌效应,结合实际情况,从以下四个方面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拓展宣传形式,持续扩大税收宣传月影响力。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同时将税宣与普法结合,抓好纳税人缴费人等普法重点群体,通过现场培训、实践活动、“云讲堂”等方式普及税费法律法规,并组织开展“青春有我税月同行”税校合作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吸引学生群体主动参与税收宣传,争当税收宣传代言人。

  突出智慧税务,持续推进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组织开展“智慧税务向未来 便民服务更精彩”网络宣传活动。通过设置专题专栏,发布图解、海报、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信息内容,展现智慧税务带来的办税缴费新体验,展示税费服务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取得的新成效,让纳税人顺畅“非接触式”办税,实现“一次都不用跑”服务。

  发挥党建引领,持续强化税收工作职能。组织开展“回眸税收这十年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活动,邀请纳税人缴费人、媒体人以及亲历改革的税务干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税收改革发展成效,挖掘多年税务部门的发展历程,展示税务系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效。

  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服务重大战略成果。组织开展“万屏联动多媒展播”优秀税收影视作品推介活动。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退税减税降费、智慧税务建设、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税收宣传工作重点,精准投放作品,提升展播实效。

  在答记者问中,乌兰察布市税务局重点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取得的成效、增值税留抵退税情况、今年”春风行动”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充分回应了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税收政策“增优惠”,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年来,小微企业和制造业是实施减税降费重点支持的领域,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括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等多项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政策红利,能够提升企业发展的信心和预期,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留抵退税“重头戏”,确保优惠政策取得实效。留抵退税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具有提前退付、存量退税、扩大范围的特点,既惠企助企,又能够推进税收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利于缩短抵扣周期,减少企业成本,引导企业按市场情况合理决策。

  “春风行动”更便民,实现退税红包尽快落袋。今年“春风行动”先后两批推出5大类20项105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涵盖了诉求响应、智慧办税、分类服务、执法监管、税收共治5个方面,税务部门将通过完善机制强保障、优化服务添便利、加强分析强问效、提升监管防风险,压实责任强督导。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案头分析,充分验证纳税人留抵税额数据,确保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