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郭艳玲为税务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6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艳玲来到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履行与税务干部的约定——为税务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将全国“两会”上的好声音传达给乌兰察布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

  履职归来的郭艳玲代表结合自己参会和学习的体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郭艳玲全面细致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生动还原了全国“两会”的精彩瞬间,对“五个必由之路”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做了深入解读,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整场宣讲报告逻辑清晰、系统透彻,结合着PPT演示,在郭艳玲代表的深情解说中,大家对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对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期税收工作的信心。

  宣讲会上,郭艳玲代表还和税干们回顾了与总书记倾心交流的场景,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强调的都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回忆起现场与习近平总书记交流时的情景,郭艳玲代表激动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充分体现了对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能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进行发言,对于我来讲,是极其难忘的经历。

  郭艳玲代表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现场干部的阵阵掌声,宣讲会后,税干们还与郭艳玲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有义务有责任把这次‘两会’精神汇报好、宣讲好,从北京回来后,我就着手准备宣讲稿,制作PPT,这也是我和税务部门的约定。” 在与税干交流时,郭艳玲代表说道。

  全国“两会”前夕,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专程走访了郭艳玲代表。座谈中,王向阳向郭艳玲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郭艳玲代表从北京回来后第一时间向乌兰察布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宣讲传达“两会”精神,郭艳玲欣然接受邀请。

  为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凝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共识,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与保障性作用,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每年都会走访辖区内代表委员,介绍税收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深化沟通交流。2021年,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还聘请全国人大代表郭艳玲、全国政协委员石磊等8人为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

  作为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履职一年来,郭艳玲代表认为:税务部门高质高效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地,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发展动力,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一系列措施让纳税人有了更强的获得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希望税务部门能持续充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扎实推进办税便民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郭艳玲代表还实地了解了税务部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郭艳玲高兴地说,自己也是一名个税改革的受益者,个税改革后起征点提高了,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的支出还能专项扣除,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我下载安装了个税APP,动动手指在手机上就能完成个税申报,简单又方便,我要为税务部门的工作点个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