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真帮实扶获“点赞” 税“润”乡村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1日上午,卓资县巴音锡勒镇党委书记李英明带领什字、东房子村村干部一行5人来到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将写有“大爱无疆倾力帮困扶贫 情深似海造福什字百姓”内容的锦旗送到局领导手中,感谢市税务局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给予的倾情帮扶。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帮助脱贫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针对卓资县巴音锡勒什字村、东房子等对口联系帮扶地区,市税务局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长期驻村帮扶,理思路、出主意、干实事,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并在村委会扩建、信号基站塔建设中给予资金保障,使得办公环境有效改善,信号弱、通信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自脱贫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先后帮扶31个贫困村,2769户贫困户,5423名贫困人口,开展产业扶贫、菜单式扶贫、健康扶贫帮扶计划75项,全部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2021年,市局机关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乡村振兴”号角全面吹响后,109名扶贫帮扶干部继续接过“接力棒”,在守住脱贫成果基础上,继续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以“润民生、润民情、润民愿、润民心、润民意”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扬税务铁军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围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结合各地实际,长久抓、持续抓,用辛劳和汗水深耕乡村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擦靓“税润乡村”党建扶贫品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