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荣获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示范项目汇报答辩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7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示范项目集中答辩评审活动中,从全市99个市直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名。荣誉背后是乌兰察布税务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是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更是执着坚守党建引领,全力追求税收发展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始终秉承“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工作信念,通过“四个强化”,将党建工作同税务工作有机结合,先后获得了自治区“人民满意的行政执法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党建引领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在落实主责主业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牢记税务机关政治属性,严格落实开展“第一议题”学习279次。二是始终聚焦税收中心工作任务,强化党建业务双融合,税收职能得到有效发挥。三是以“党建+”工作理念为指引,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服务,实现电子税务局涉税事项网上办理285项,推出11大类184个税收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市税务系统配备党建专职工作人员63名,实现了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二是党内政治生活日益规范,针对6类党建主体10个方面责任内容,明确77项工作事项和33个责任清单,党内政治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党建暨税务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大步迈进。市局机关及12个旗县局全部完成了党建暨税务文化品牌创建。比如,市局机关党建品牌“古道新风”,寓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卓资县税务局党建品牌“雄鸡向阳”,把党的领导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凉城县税务局党建品牌“旭日丹心”,体现了忠诚担当的中国税务精神;后旗税务局党建品牌“税海争锋情润火山”表达了税务人对党的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形成“一局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的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格局,由内到外强化税务铁军精神斗志,提升税务机关整体影响力。

  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在为民办实事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不断推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在全区率先推出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配送”服务,为4701余户企业邮寄机打发票13.4万份,定额发票1.07万份;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升。二是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税力量”。累计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帮扶31个贫困村27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奔小康,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109名驻村党员干部从“新”出发,就地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贡献税力量。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在遵章守纪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实现全市税务系统巡察全覆盖。2021年对12个旗县局巡查发现问题71个,已整改问题68个,整改率95.77%。二是全面选优配强纪检干部。全市税务系统配备纪检干部73人,平均年龄45岁。三是重拳出击全面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抽调38名纪检干部组成3个专项监督组,发现各类问题并提出纪检建议63条,并严格督促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