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与市财政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3日上午,市税务局与市财政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就组织收入等工作开展对接,并就财税协同合作、财税收入形势、税收经济调研计划及下一年度组织收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代表市局党委对赵海龙同志履新财政局局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赵局长上任伊始,将税务部门作为履新走访“第一站”沟通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对财政部门多年来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全市组织税费收入完成情况、税收增减原因、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还表示,日后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升征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及组织收入等方面下深功、见实效。同时,进一步密切财税两家沟通合作,厚植“财税一家人”“财税一条心”的深厚情谊,强化财税联动合力,全力服务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龙对税务系统长期以来为全市收入平稳增长做出的贡献及积极支持、配合财政工作开展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为税务部门更好履职尽责提供更坚实的保障、更多的便利、更大的支持,确保税务部门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期望税务部门继续显担当、展作为,落实好税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收入平稳增长。也希望财税两家念同根、思同源、感同心,进一步协同合作、密切交流,推进协同机制有效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财税保障。

   此外,双方还围绕协同合作、信息共享、2022年财税收入预测工作及下一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联合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财税联合调研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实地走访、案头分析等方式,挖掘财税大数据资源,打好财税 “组合拳”,全面客观梳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经营、税收情况,多角度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及时准确反映地区重点产业发展状况,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座谈会上,两部门达成了继续深化合作的重要共识。

   下一步两家将聚力“四精”要求,继续加强协同合作,畅通信息互通互联,推进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抓好组织收入,保稳平稳增长态势,确保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王安正,市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