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立即行动、多措并举、科学防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做到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疫情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再排查,筑牢办税服务厅安全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为守护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第一时间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动员干部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全局上下迅速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将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考场”,深入排查疫情防控短板,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办税厅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畅通疫情信息报送渠道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同时,积极号召税务干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除个别身体原因不适宜接种干部职工外,其余干部职工均已接种疫苗,目前疫苗接种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细化防控举措,营造安全办税环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继续抓紧抓牢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机关内部管理和办税厅疫情防控工作。对内,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干部职工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跨盟市外出必须报备,确因需要前往需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要求,履行请假报备程序。近期不组织旗县局召开集中会议,日常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对外,各旗县市区办税服务厅严格执行公共服务场所消杀制度,引进红外线测温机器人,设立测温登记台,有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优化办税服务,推进“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措施,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同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办税”,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坚持分类施策、精准辅导,对涉税事项办理频次较高的纳税人以个性化辅导为主,对涉税事宜办理频次较低的纳税人以政策宣传为主,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事项。同时,通过预约办税、分流办税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到办税服务厅造成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化办税缴费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