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苏华局长深入乌兰察布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深入乌兰察布市调研指导税收工作,区局办公室、系统党建工作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胡苏华分别与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举行会谈。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海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强陪同调研。隋维钧书记、奇飞云市长对税务部门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胡苏华感谢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依法依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胡苏华深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集中办公区,与税务干部们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基层干部工作动态。并与市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工作汇报,就如何加强税务部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税费协同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纪检监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汇报中提出的工作难点给予了具体指导。

  胡苏华主持召开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机制工作调研座谈会,与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小组,集宁区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团队进行了三级联动座谈,详细了解基层税务干部工作现状,询问税费协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征求对区局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气氛融洽,市县两级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团队的主要领导和青年税干们谈感想、讲收获、提意见、说心得,畅所欲言,踊跃表态。胡苏华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和感悟为两级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团队教授工作方法、指明努力方向,勉励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拼搏进取,主动担当作为。

  胡苏华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

  一要凝聚合力,提高党建工作质效。凝聚系统党建科和机关党委两个科室的工作合力,划分职能,明确职责,统筹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实践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打造党建亮点,做好争先创优,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一是加强临聘人员管理。严格合理使用临聘人员,做到工作严、纪律严、责任严,以教育提升素质、以制度规范行为、以纪律划出底线 。二是多举措优化队伍结构。要把握一个“控”字,合理控制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数量,合理控制借调人员数量。要把握一个“活”字,通过干部交流机制,让岗位调配“活”起来,通过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让存量人力资源“活”起来。

  三要深化税费协同工作机制,提升协同共治成效。一是正确理解税费协同工作的内涵及理念。切实落实“四个有人管”要求,做到科学归集、协同处理、精准应对、全程跟踪,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做好“四个共享”。二是树立“一盘棋”思想,三级联动,共同提升征管服务质效。区局的重点是政策解答和工作督办,盟市局的重点是机制推进和监督检查,旗县局的重点是责任落地和解决问题。三是处理好前台后台的关系,前台严格落实一窗办理、一次性告知、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等服务规范;后台发挥协同团队“急诊科”“全能科”作用,深入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征管、纳服、风险等工作始终保持“健康”状态。四是强化科室职能,避免主业功能退化。明确税费协同团队职能,防止有问题就找税费协同的现象出现。

  此次调研是区局党委对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广大税务干部的亲切关怀,是对广大纳税人、办税人的责任情怀,是对为民办实事的担当格局。调研中所体现出的“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的工作干劲,为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代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秉承区局党委工作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党中央、税务总局、区局党委工作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