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掀起学党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在党史学习中,规范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成果运用,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在全市税务系统掀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热潮。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会) 

  ——— 高度重视 ———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八大以来第五次党的集中教育。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奋力争先。

  党委会“第一议题”严格部署。3月30日,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领学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精心谋划推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专题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落实“第一主题”制度要求,邀请乌兰察布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安少婷开展题为《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的专题讲座,从学党史中感悟“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做到用履职尽责践行“两个维护”。

  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任务”凝心聚力。3月29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市局党委的指导下,落实“第一任务”要求,通过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回顾我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乌兰察布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安少婷讲党史) 

  ——— 守正创新 ——— 

  丰富学习载体 激发党建活力 

  在党史学习中,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从市局机关到各旗县税务局,从党支部到党小组,全市税务系统及时部署、层层发动,工作蹄疾步稳,举措层层落实,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岗位、守正创新,以忠诚履职的担当、扎实有效的举措、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税务系统开花结果。

  开展党史每日一屏活动,营造氛围。利用LED大屏幕,每日更新播放党史知识和党史每日一题,利用党员微信群、钉钉群,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动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持续营造学用党史的浓厚氛围。

  开展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汲取力量。利用形式多样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3月9日,兴和县税务局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领航新征程》微视频,学习《党史故事100讲》。3月19日,卓资县税务局开展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税务系统党史教育动员会精神。

  开展革命烈士纪念活动,坚守初心。从红色英杰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自觉接受革命洗礼,“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定力。3月29日,丰镇市税务局在元山子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祭扫活动。以实地参观、重温党史的方式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接受红色教育熏陶。

  开展文化展厅参观活动,携梦出发。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充满回忆的旧物件,这些承载着几代税务人梦想的旧物激起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壮志雄心。3月29日,察右后旗税务局在税务文化展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文化展厅,学习党史故事,回顾税务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税务干部参观文化展厅) 

  ——— 立足实际 ——— 

  坚守革命初心 践行服务使命 

  在党史学习中,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紧密联系实际,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作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努力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持党史力行。察右中旗税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纳税服务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精神之钙,戒骄戒躁,砥砺奋进,疏通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缴费人不断增进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学习党史的落脚点。

  做好知行合一。卓资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筑牢为国为民“主心骨”,用党史学习指挥税收行动,组织税收一线干部集体学习党史,营造懂业务守规矩,担当最为的工作氛围,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强化作风建设,在优化服务上狠下功夫。

  践行群众路线。化德县税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高耗能重点企业座谈会,举办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培训,以解难题、送政策、精辅导为主线,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