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问需求 共谋新发展——乌兰察布市税务部门走访全国政协委员石磊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促进税企双方和谐发展、切实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理解支持。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采取“请进来”的走访方式,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一行做客市局机关,问计问需问效,共商共谋企业发展,凝聚税收共识。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彪,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新海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多蒙德实业集团是一家集能源、冶金化工、新材料、科技物流、房地产等行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民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蒙德实业集团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累计1600万元,旗下的多蒙德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交通运输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近年来,该企业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主业盈利能力显著增强,集团旗下各公司运行平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为“十四五”期间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王向阳局长首先介绍了2020年乌兰察布市税收收入及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税务部门在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在高效解决全体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急难险重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王向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以赴促进营商环境好起来、优起来,帮助更多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落地乌兰察布,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石磊委员对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石磊表示,税务部门主动问需问计、送政策送服务,及时解答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减免政策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感受到了税务部门落实政策的“速度”与贴心服务的“温度”。今后,企业将与税务部门进行经常性的互动沟通,通过税企党建共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共同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