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增值税发票管理内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5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增值税发票管理内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研讨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建军,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新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市局增值税发票管理内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团队涉及13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派出核查小组对卓资县2名工作人员触发“同一操作人员短时间内在多个终端上登录”指标的核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快反团队成员对此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核查小组对此次疑点核查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快反团队成员从各自专业角度对触发疑点背后的原因以及疑点涉及的政策和流程进行交流,经过大家的集体讨论和研究,认为一人在12小时之内登录了5次不同的终端触发疑点是因履行管理工作职责需要,且其在此时间段内只进行了查询业务没有进行违规违纪操作,确定为无问题。另一人触发疑点指标违反账号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因首次发现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任追究。

  以此次核查工作为契机,郝建军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内部风险快反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疑点问题,加强后续内部风险快反工作的业务衔接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加强执法责任考核,运用严格问责来增强责任意识促进依法用权,切实提高税收工作质效。彭新海副局长强调要主动运用此次核查成果来指导今后工作,挖掘本次核查的风险原因,要求其他旗县市区税务局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规范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提出相关业务部门和信息中心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和增值税发票的日常管理,强化问题整改,避免“小风险”演变成“大问题”,筑牢增值税发票管理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