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马国智分别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勉励大家不辜负市局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基层税务职工的期待和厚望,进一步推动全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向阳强调,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区局党委、乌兰察布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通过及时提醒,早打招呼,有助于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市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认清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形成纵向一体的责任链,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到基层。增强法纪观念,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使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成为拒腐防变的重要保障;要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守党纪国法这条底线,严守纪律和规矩的“红线”。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学习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做好年轻干部职业指引,大胆启用实绩突出,有责任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股室负责人,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科学量化部门工作,优化科室力量,明晰岗责,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马国智指出,开展廉政谈话就是让大家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业务素养。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做好税收工作的首要原则,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从政从税初心,牢记兴税强国使命,努力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指数”。二是严于律己,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和认可。三是压实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抗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突出领导带头,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旗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