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提升纳税人发票开具便利化水平,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主动谋划,统筹安排,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目前电子发票开具户数占总开具发票户数的96%以上。 

  走访调研,问需服务 

 

  为切实掌握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化,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对全市月经营额10万元以上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使用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推行现状和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了解纳税人满意度,保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辅导,升级服务 

 

  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以提高纳税人对电子发票认知为中心思想,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开展电子发票宣传工作,让纳税人“懂得电子发票、想用电子发票、会开电子发票”。同时,针对其他地区纳税人,采用电话沟通方式,同步辅导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耐心讲解电子普通发票与纸质普通发票具有同等效力,消除纳税人的疑惑顾虑,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发票领用与开具全流程。 

  稳住步伐,持续服务 

 

  目前,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与此同时,保证纸质发票实体兜底,满足纳税人各种需求。持续引导纳税人接受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化,做到“宣传辅导+电子发票业务畅通”同步进行,为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