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税务局:“电子退库”让退税“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办理电子退库、电子更正和电子免抵调业务,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信息化水平,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无纸化电子退库,切实提高税款退库工作效率,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退税的快捷与便利。

电子退税信息“网上走” 

  纳税人从电子税务局或办税服务厅提交退税申请后,税务部门在金三系统完成业务流程发送至人民银行国库部门,直接将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打破了纳税人填写纸质资料申请退税的传统模式,实现了全流程电子退库在线审批。

  “从发起申请到退税款入账,全程电子办理,无需纸质材料”,内蒙古蒙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今年公司及时收到约900万元的汇算清缴退税,我们利用这笔资金加大宣传投入力度,升级产品技术,推动产品的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盈利能力,实现企业良性循环发展。”

电子退税流程“简单化” 

  “只需提交退税申请即可退税”,这是电子退库给纳税人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如今,税务部门、人民银行国库部门,按照“谁经办、谁负责”原则,完成退库流程和退库信息内部流转,实现了退税工作“短平快”,做到全程“见一面”,服务“更走心”,切切实实提升了纳税人退税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电子退税服务“快速化”

  “从提供材料到税款到账全程不到3天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商都县诚义轿车服务站陈会计高兴地说,“这笔15.17元税款是商都县诚义轿车服务站工作人员申报有误而产生的多缴税款,开始税务部门联系到我说能办理15.17元的退税,我担心流程复杂、税额不多,不想办理退库手续,没想到税款这么快就打到公司对公账户上,退税效率真高”。目前,全市税务系统积极推行退库、更正和免抵调等业务全程电子化,简化了业务处理流程的中间环节,降低了征纳成本,切实提高了退库业务办理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