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召开非税收入划转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有关要求,确保2021年1月1日如期完成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四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12月21日,乌兰察布市召开了非税收入划转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广,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和中国人民银行乌兰察布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传达了《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政府非税收入项目征管职责划转有关事项的公告》,详细介绍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目的和划转相关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强指出,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完善非税收入管理体制、提升税费治理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高度来认识此次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项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扎实措施切实推动工作进展。要做好业务衔接和信息互联互通,摸清费源底数,按时移交相关政策资料,及时共享非税收入计征、缴款等信息,确保按时顺利完成划转。

  会上,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对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征收流程、信息交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为确保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