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经纬到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1日,乌兰察布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经纬、创建科科长王本忠到访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静波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向阳表示,非常欢迎文明办的领导们前来税务局莅临指导。他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市税务局坚持把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推进队伍融合和业务整合的有力抓手,把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作为提升干部素质和部门形象的重要举措。先后开展了税务文化创建、党建品牌创建等系列工作,并积极参与了“爱我乌兰察布”吟诵演讲比赛、乌兰察布市职篮球比赛等各项活动。通过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宣传方式、培育文明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工作取得“质”的飞跃。接下来,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尤其是在找准党建、税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结合点”上下功夫,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提升干部队伍文明素养,确保在文化建设中蕴文明,在税务执法中展文明,在纳税服务中显文明,擦亮全国文明单位这块“金字招牌”。

  郭经纬指出,一直以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大力支持市文明办工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先进标杆。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通过抓实舆论引领、创建税务文化、热心志愿服务、参与扶贫事业,开展礼仪培训、提升机关形象,推动全市税务部门面貌形象焕然一新,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二是主动服务大局。在税务部门人员吃紧的情况下,选派税务干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抽调的税务干部踏实肯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资料归集、网报评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认可。三是发挥引领效应。通过增强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规范文明执法,进一步推动转作风、转职能、转服务,提升了全市税收营商环境质量,引领了行业风气不断改善。

  郭经纬表示,明年我市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召开精神文明单位现场会,市税务局作为示范典型要提前准备、提早谋划,做好经验总结、资料准备,确保会议取得成效。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市税务局以“汗帐铁骑,草原税韵”察哈尔文化为主题的税务文化构想展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