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23日,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翟辰文、市纪委监委第五监察室主任曹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乔佳东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同志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市局专门召开党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全体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同志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同时代表班子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视,从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切实提出整改落实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接受批评的同志做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翟辰文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具体,会上同志们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和工作实际,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评批,做到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督促的作用,会议质量较高,取得良好效果。同时要求会后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按职责分工抓好落实整改,为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同志总结会议指出。一是狠抓问题整改。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所有班子成员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对党的理论、民族政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体班子成员都要做表率,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从做好民族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税收工作,坚持用党的民族政策来引领税收业务工作,推动民族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融并促,切实把做好民族工作贯穿到全市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