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97日,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静波组织召开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专题会议。办公室、财务管理科、机关党委、系统党建工作科、纪检组、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部署安排了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齐抓共管、共同发力,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全局性工作。对有关部门做了具体工作任务分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论述和中纪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等文件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把提倡文明就餐、文明餐饮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各支部开展一次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贯彻落实。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等地方部门和税务系统的联系,做好通知要求的上传下达,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加强对基层局管理,在全系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态势。三是完善有关制度,规范公务活动用餐。在公务接待中,按照快捷健康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制定公务接待办法、文明用餐办法、垃圾处理等制度规则。细化有关食堂管理措施,从选菜、食材采购、垃圾分类等环节加强管理,就餐人员按需、少量、多次取餐,避免粮食浪费,并对机构合并以来的公务接待、培训、会议等用餐管理进行“回头看”。四是加强巡察监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加强监督检查,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对违规案例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要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下半年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在全系统发出“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倡议书。五是加强财务管理,创建节约型机关。贯彻执行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在报销程序上严格把关。做好公务接待、食堂管理有关工作的审计工作,加强日常监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创建节约型机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