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费缴纳告别排长队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天来缴纳社保费,正好了解到税务局自助办税厅新上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功能,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体验了一把,真的是太方便啦,不到2分钟就办完了,完全超预期!”市民吴女士在体验自助办税区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开心地说道。 

       为满足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需求,减少缴费排队等候时间和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通过与社保局沟通协商,依托社税接口共享平台,与人社部门实时核定缴费数据信息,实现社会保险费“网上通”“线上缴”。灵活就业人员可使用身份证,在自助终端设备上自助、自主选档缴纳社会保险费,省去了纳税人前往税务办税窗口缴费和社保窗口核账的环节,这标志着乌兰察布市社会保险费缴纳迈入了“自助+自主”的办税服务新模式。目前,全市已有集宁区、察右后旗、兴和县、化德县、凉城县和商都县实现社会保险费自助缴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