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经验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系统党建科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学习党建工作经验,为形成有特色、有影响、有参考推广价值的党建品牌,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派出以系统党建工作科为牵头一行五人前往呼伦贝尔税务局观摩学习,此次观摩,重点学习了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南区办公点、北区办公点、海拉尔市税务局及胜利区税务所、鄂温克旗第一税务分局的税务文化建设情况和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在听取介绍、查看资料、现场交流中,集中学习了呼伦贝尔市税务局自市局到旗县局再到派出机构党支部,由上而下一体化的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和税务文化建设,深入了解了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工作上的特色和亮点。 

   在学习中,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贵铁林科长对我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的介绍了本局“税务工匠”党建品牌的构建思路,特色亮点、工作难点、推行步骤和工作成效。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结合本局局情,贯彻执行“工匠精神”,集全局之力精心打造接地气有文气的“税务工匠”党建文化品牌,具有浓厚的时代特征和鲜明的行业风格,彰显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昂扬向上、辛勤耕耘的意识形态,走在了全区党建品牌建设的最前列。 

  在海拉尔税务局的观摩学习中,一行人深刻体会到呼伦贝尔税务局“一盘棋统筹”“一体化领导”“一竿子到底”“一揽子宣传”的工作原则,海拉尔市税务局站在旗市区的角度,把握好市局“三个层面”品牌建设的整体布局,延伸市局“税务工匠”品牌,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切实践行市局提出的“101先锋堡垒”和“101服务堡垒”两个重点,通过党建引领真正打通了长期以来存在于税收业务各环节间的“壁垒”“阻塞”,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双线”推进,深度融合。是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旗市区层面的先进典型单位。 

  在观摩学习两个基层派出机构过程中,了解到了基层党支部在切实贯彻执行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的同时,按照市局提出的“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面旗”工作理念,切实结合自身特点做到了“一切工作到支部、支部到一切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有自身创新亮点的党建品牌,比如鄂温克旗第一税务分局的“春梅工作室”,结合当地不同蒙古族方言的地域特点,以党员春梅大姐为典型代表,选派精通多种语言的人员成立春梅工作室,解决纳税人语言沟通障碍,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实现市局“品牌强局”的工作要求。 

  观摩学习中,双方就如何开展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税务文化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杨莉科长对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毫无保留、倾囊相授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感谢,表示要认真细致的学习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建品牌建设的先进工作经验,学习该局党建文化工作整体划一、氛围浓烈、独具特色的优点,找到自身差距,抓好党建文化建设,促进党建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发挥好党建引领,不断提高税收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群众企业的满意度。 

  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一行五人表示要努力学习借鉴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建及文化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找差距、补短板,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党建文化品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