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收助力马铃薯产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品相好、口感绵沙是消费者对乌兰察布马铃薯的评价。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依托冷凉气候、充足日照等优势,积极推进马铃薯产业化,在基地建设、良种繁殖、加工仓储、品牌推广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突破。目前,马铃薯产业已成为乌兰察布农牧业主导产业和乌兰察布新名片。

  疫情期间,全市马铃薯产业人工成本变高、销售渠道缩窄。为此,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根据全市马铃薯产业企业实际情况“量体裁衣”,采取跟踪式服务的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和农户种植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及时将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全市马铃薯企业和农户。同时,全程跟进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得益于各项防疫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和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我们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把马铃薯等农产品推向全国,基本没有受太大影响”,壹蒙壹牧经理郭晨慧高兴地说道。

  “后旗红”是察右后旗马铃薯种植户郭晨慧注册的商标品牌,其马铃薯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俄罗斯、蒙古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销量1.5亿斤。郭晨慧在税务干部走访调研时喜悦地说道,“国家的税收政策很给力,税务部门的服务很到位,从精简资料到提速增效,从税收减免优惠到信贷融资支持,红包一波接一波,惊喜一个又一个,8月底进入秋收季节了,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加成’下,降低了农业种植成本,有更多的精力打造‘农业+观光’‘农业+民宿’‘农业+养生’等一系列农业发展新模式”。

  当前,正是马铃薯生长成熟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在继续当好防疫“守护人”的同时,将税收宣传辅导延伸至申报环节,保证税收优惠准确落实、不打折扣,有效缓解马铃薯企业和农户在特殊时期的焦虑情绪,稳定生产供应,让“菜园子”到“菜篮子”对接更通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