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

胡苏华同志任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发布时间:2020-04-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3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干部大会(视频),宣布胡苏华同志任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税务总局总审计师王道树,税务总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司副司长武艳茹在总局机关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周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富在区局机关分会场出席会议,张国忠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武艳茹首先宣布总局任免职决定,张国忠同志、胡苏华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国忠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税务总局党委决定,欢迎胡苏华同志来内蒙古工作。他简要回顾了四年来在自治区税务系统紧张而充实的工作,对大家担当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对大家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谢意、对继续支持自治区税收工作表示诚意,祝愿内蒙古税务明天更美好、事业更辉煌。 

  

  胡苏华表示,坚决拥护税务总局党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这次到内蒙古工作,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光荣,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坚定信心,履行职责。对于今后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党性,把握方向,不断提高执行力。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实实在在落实在税收工作中、体现到税收改革发展成效上。二是坚持务实担当,尽心尽力履职。按照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围绕总局构建税收现代化新“六大体系”和提升税收治理“六大能力”,落实好王军局长在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为先,落实巩固减税降费成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为内蒙古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坚持原则规矩,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工作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班子成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落实好责任。加强与基层、干部职工、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加强民族团结,坚持倾情带队,善待严管,关心爱护干部,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创新力、执行力,确保队伍稳定。四是坚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修身从俭,省身从严,执政从廉,做好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两责”。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  

 

 

  王道树充分肯定了张国忠和谭珩两位同志担任内蒙古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期间的工作,介绍了胡苏华同志有关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总局党委决定胡苏华同志担任内蒙古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是对内蒙古税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胡苏华同志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希望内蒙古税务局领导班子和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开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王道树还结合当前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税收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税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在总局党委和内蒙古自治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深入落实落细“四力”要求,全面有序推进税收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聚焦“四力”要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抗击疫情中服务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扎实做好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落实好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保障如期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三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税务总局党委的决定上来。自治区税务局新班子全体成员和系统的广大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局党委的决定上来,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维护和发展好内蒙古税务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四是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狠抓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在内蒙古税务系统落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查找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 自治区税务局领导、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区局机关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局主要负责人在盟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