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41日至520日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和助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宣传月主题定为“减税降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紧扣宣传主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首宣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以走访、访谈为主阵地,深入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乌兰察布市集宁纳尔松酿酒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接受乌兰察布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拉开了全市税务系统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走访期间,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产品市场等情况,仔细询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企业支持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税收优惠享受情况。在得知乌兰察布市集宁纳尔松酿酒有限公司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41806.16元,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文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秩序,全市税务系统将不折不扣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坚定企业信心,共渡发展难关。期间,税务干部还同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从“税务干部肩上”送到“纳税人手上”。 

 走访乌兰察布市集宁纳尔松酿酒有限公司

  访谈期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就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接受了记者问答,王向阳局长指出全市税务系统将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紧扣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疏解困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持续发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接下来的税收宣传月,全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广泛开展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交流互动,积极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媒体记者采访、税收知识普及等系列活动,积极听取纳税人和缴费人意见建议,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税收宣传月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