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机 多措并举 助推外资在华持续投资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利用优越的区位优势,持续加大引进外商投资企业,进一步拉动了全市经济增长。为此,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同相关部门配合,依托优质的纳税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时机,多措并举, 助推华润电力风能内蒙古巴音锡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音锡勒公司)将境内取得利润用于境内直接投资,使其享受政策红利暂免征收预提所得税近1136万元,更大程度上吸引了外资在华持续投资,持续释放和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分析研判,政策落地更精准。巴音锡勒公司是一家登记在察哈尔右翼后旗由港澳台投资的合资企业,在得知企业将对公司取得利润进行分配时,察右后旗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推送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网页等多元化渠道“一对一”进行宣讲,问需企业、答疑解惑、精准施策,让境外投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境外投资者热情。 

  上下联动,营商环境更优化。为切实解决境外投资者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在自治区税务局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撑的前提下,全力梳理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和系统申报等流程,采用“内部配合+外部联合”的方式实现三级联动力,助推巴音锡勒公司将近1136万元利润投资到福建、山西、河南、湖北四省份的全资子公司,既有效缓解了资金占压,又增加企业现金流,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创新创业。巴音锡勒公司董事长表示:“下一步,我们还有大约5200万元利润在国内投资,继续享受这一税收优惠政策”。 

  共享成果,协同治税再升级。随着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税收优惠已成为稳定经济发展、激发创新创业的和煦东风,也成为检测税务部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成交的重要考卷。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加强跟踪服务工作,认真收集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建议、办法,注重统计分析和研究成果运用,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在企业均衡发展的大地上全面开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