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在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动员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继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同时,积极稳妥、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税收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军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税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放松,为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王军强调,近一个时期,全国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四力”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分批积极参与税费优惠政策制定并狠抓落实,分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分层深化数据分析服务大局,分段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确保4批共20项税费优惠政策顺利落地的同时,分3批出台54项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享红利的措施,并围绕从宏观层面为决策服务、从中观层面为地方服务、从微观层面为企业服务,总局、省局、市局、县局四级联动,运用税收数据深入开展分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稳定运行。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入落实落细“四力”要求,进一步担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任务,全面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税收工作,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根本保证。要在优惠政策落实上再下功夫,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无论是否申报、无论是否复工复产都能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应该享受的政策。要在“非接触式”办税上再下功夫,稳步拓展网上办税事项范围,进一步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在数据服务大局上再下功夫,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经济动态分析,更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再下功夫,更加注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

      王军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级税务机关要扎实做好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落实好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保障如期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要在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牢牢守住坚决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以及没有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的“假申报”行为,切实维护国家税收安全。要一以贯之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绩效管理,激发越是大战越要一往无前、越是大考越要一鼓作气的昂扬斗志,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质增效,让中国税务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夺目绽放。

      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机关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及所属市、县、分局,驻各地特派办、税务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