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税、国资、金融和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3月16日,全市财税、国资、金融和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和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市委、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及早谋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着力将疫情对各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收入征管,重点抓好税收征管,强化税收预警分析,积极培植财源,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及时兑现已出台的优惠政策,帮助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兜牢“三保底线”,进一步简化财政资金拨付、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等财政公共服务流程,提高财政办事效率;要全面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加强国资国企队伍建设;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底线,加强地方金融组织保障;要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强化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监督和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保障公共权力规范运行以及民生资金和项目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紧盯目标任务和全市发展大局,大胆创新、埋头苦干,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