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税务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党委、区局党委、市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用严的标准、实的要求、硬的举措,保障全体税务干部、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驰援,共抗疫情。疫情发生之初,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建立税务干部外出人员信息排查日报制度,加强统筹会议活动和保障食堂餐饮安全,协同推进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深入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对疫情防控工作予以检查指导,就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和抓好自身防疫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指出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义不容辞,奋勇争先。按照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积极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并根据包联家属楼划分情况,层层分解落实疫情防控具体工作,130日(正月初六)开始安排干部职工对6个包联小区进行24小时值班,同社区、包联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期间共走访居民634户,摸排1509人次,悬挂隔离条幅12个,发放宣传资料300多册,张贴文件公告156张。

暖心服务、共克时艰。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缴费带来了不便,为此,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及时制发公告宣传辅导,告知纳税人和缴费人可以延期申报及延期缴纳税费。目前已有39户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金额1431.46万元。同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线上、邮寄、远程等方式进行网上申报和办税缴费,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家“安心”防疫,“放心”办税。截至218日,全市网上申报户次为29378条,网上申报占比99.55%。针对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况,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缓解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困难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向市委政府建言献策,做到从税收方面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还采用短信、i税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发布最新政策、解答纳税人疑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有效落实。目前共计为87000多户次纳税人推送相关涉税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