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渡时艰

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捐款20万元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心。为全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组织机关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捐款20万元,2月20日,将捐款全部汇至乌兰察布市慈善总会,用于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我市抗击新冠肺炎。

     全力驰援,共抗疫情,是税务人的责任。疫情防控期间,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宣传,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切实减轻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税费负担,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战“疫”注入税务力量。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宣传。采用短信、i税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发布最新政策、解答纳税人疑问、处理涉税疑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有效落实。目前共计为87000多户次纳税人推送相关涉税信息。

       开展延期申报及延期缴纳税费服务。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纳税人,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制发公告宣传辅导,及时告知纳税人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8日,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可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主动与企业对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积极协助其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目前已有45户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金额2013万元。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线上、邮寄、远程等方式进行网上申报和办税缴费,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家“安心”防疫,“放心”办税。截至2月19日,全市网上申报户次为29378条,网上申报占比99.55%;邮政公司免费邮寄送达92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送达”方式领购的专用发票1558份、普通发票8116份。

     优化办税厅纳税服务。及时发布《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告知全市各级办税服务大厅恢复现场办税时间及预约办税电话,对确有需要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提供24小时预约和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能快速、有序地办理各项涉税业务。截至2月19日,全市各级办税服务厅已办理预约业务484笔。

     减轻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主动对接因防疫需要暂停经营活动且达到起征点的个体定期定额户,协助其办理停业手续,并根据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将纳税人一季度定额适当予以下调。为全市282户个体工商户调整核定定额,一季度原核定定额为540528元,下调后定额为39300元。

     持续开展银税互动工作。协调配合各家银行,充分利用纳税信用,大力开发支持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脱困发展的信贷金融产品,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