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一行检查指导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14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率办公室、纳税服务处、征管与科技发展处等处室负责人深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向阳陪同检查。 

  谭珩局长一行前往集宁区办税服务大厅,仔细查看了办税缴费引导、导税分流措施、防疫物品配备等方面工作,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了解了疫情防控过程存在的困难,为税务干部送去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他强调,办税服务大厅作为窗口单位,人员频繁流动,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优化实体办税厅办税缴费举措,鼓励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切实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 

 

 

 

 

  在包联小区检查指导时,谭珩局长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税务干部,为值守税务干部送去了防护用品和水果食品,详细了解了值班情况和物资储备,肯定了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坚守在包联小区出入口的税务干部要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严把每个出入口,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切实把小区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检查指导期间,谭珩局长还听取了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积极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当地市委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后续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疫情得到有力控制。税务系统各级机关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予以部署,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税务总局党委和区局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执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税务部门抓好组织收入是对疫情防控最有力的财力保障,面对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影响,税务部门更要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组织收入原则,统筹做好组织收入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组织收入掌控水平。要继续贯彻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应对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减轻企业负担,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与此同时,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税务力量要抓好自身防疫,随着全市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和2月份申报纳税期的双重叠加,办税缴费人员将陆续增多,各级办税服务大厅要按照当地防疫部门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聚集性的疫情传播与扩散。同时,鼓励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采用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税缴费,并将网上办税模式常态化,全面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 

 

   座谈会期间,办公室、纳税服务处、征管与科技发展处等处室负责人还对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予以解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