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对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凝聚税收共识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其斗深入乌兰察布税务系统开展走访慰问,期间专程与自治区人大代表赵占亮、自治区政协委员张向东、自治区人大代表师义霞进行座谈,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构建税收共识凝聚合力。

座谈期间,李其斗向代表委员介绍了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减税降费享受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指出,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为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颇多助力,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过程中,税务部门提前谋划、精准辅导、保驾护航,为纳税人提供了多元化服务举措和便捷化纳税平台,让纳税人获得了更多的税收幸福感。

自治区人大代表、北方陆港国际物流中心董事长赵占亮表示,“税务部门来走访,不仅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前税收工作情况,更体现了税务部门对本地企业的高度重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税务部门能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方面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营造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

自治区政协委员、乌兰察布市华创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东询问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相关情况,重点关注了减税降费对信息产业产生的积极影响。张向东表示,“此次减税降费力度大、范围广,有效激发了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希望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增加税收培训,确保每一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手里”。

全国三八红旗手、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同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师义霞表示,“养殖社通过拓展销售、形成品牌等举措,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切实发挥了养殖产业增收致富的带动作用,真抓实干助力当地脱贫致富。希望税务部门针对养殖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并加大宣传力度,助力本土养殖产业蓬勃发展。

座谈期间,税务干部针对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向代表委员征询了意见建议。今后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采纳多方建言,持续跟踪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凝聚协同共治合力,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