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深度融合

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频共振、协力共赢。

创新活动载体,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坚持围绕税收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着力构建“协同谋发展、互动抓党建”的党建共建新格局,同北京延庆区税务局、区局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实现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合作共赢。此外,创新税企联合党建共建,同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包商银行股份公司乌兰察布分行、内蒙古京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交流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与经验,对企业提出的税收优惠政策问题予以解答,力求党建与税收服务相融合。

上下齐心协力,打造文明责任税务。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将党建品牌与税务文化建设、法制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启动了全市税务系统文化暨党建园地建设,召开2次文化研讨会、4次税务文化评审会,提炼出共同文化根基和血肉联系的税务文化精神,增强广大税务干部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坚持以文化培育人、教育人、引导人,依托“工青团妇”开展主题演讲、青年节活动等,使全市税务系统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使精神文明创建成为税收工作的“助推器”。

推进深度融合,真情服务赢得赞誉。面对纳税人日益增长的政策培训需求,党员干部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一对一辅导加班加点成为家常便饭。集宁新特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竖起大拇指:“税务局的党员小分队为我们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了解我们的燃眉之急”。乌兰察布市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剑飞感悟颇深:“通过为纳税人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辅导,既可以解答纳税人的疑问,也可以让我们这些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纳税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