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三打”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各级部门之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打早打小,迅速反应,明确树立责任意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全市税务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税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履行税收行业主体监管责任,强化重点行业排查和涉税案件查办力度。积极开展“领导干部敢于担当、落实扫黑除恶责任意识”剖析检查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将黑恶势力打击在萌芽状态,不断剪除新生羽毛,起到震慑作用。

打财断血,横纵联动,持续筑牢税务防线。全市税务系统积极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与日常税收管理工作相结合,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和12366投诉举报平台,发布线索征集通告。将专项斗争与打击虚开骗税、发票违法犯罪等专项工作紧密结合,深挖涉税违法行为背后潜在的黑恶势力,对近两年受理的全部举报案件进行梳理,逐项排查。持续加强与公安、纪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和线索移送快速反应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将四部门联合打虚打骗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办案,进行数据信息研判,联合侦办案件,深化税收行业综合治理。

打伞破网,深挖彻查,不断净化工作环境。紧紧围绕“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将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将打击黑恶势力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在全市税务系统认真开展自查和排查工作,对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情况,绝不姑息,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查办,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决心深挖彻查背后黑恶势力的腐败问题。同时在税务系统层层签订“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强化责任意识,真正让黑恶势力成为“无源死水,无本枯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