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着力点”为路径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中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迅速响应、科学谋划,以“三个着力点”为路径,聚焦抓学习、深调研、贯落实三个环节,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着力在抓学习上下功夫。市税务局及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制定《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按照“先学起来、先改起来”要求,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根本要求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全市各级税务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继启动主题教育。

    着力在深调研上下功夫。市税务局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问题,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成立4个巡回指导组,分片负责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9月27日至28日,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13个工作小组分赴各旗县市区税务局及派出机构开展调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形式,共收集五方面19类问题,切实了解基层税务干部思想动态和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做到及时疏导、积极行动、动真碰硬,持续改进方式方法,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市税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支部为抓手,健全以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为主的学习方式和以文艺汇演、志愿行动为主的主题教育丰富载体,积极承办全区税务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加速推进新税务干部队伍“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全市税务系统税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同时,市税务局纪检部门积极发挥纪检专责监督职责,对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予以监督,确保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