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基层党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工作,12月27日,乌达区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按照疫情防控需要,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线上腾讯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宋海军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优化纳税服务,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工作及“两个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提出了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宋海军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作出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书记有担当有作为,党支部建设有成绩有成效,党支部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要求。 他指出,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在近期克服多链并行多点散发的疫情严峻形势下,各支部及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发挥了引领保障作用。下一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宋海军局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提升融入大局的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需思考如何运用党建去引领日常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使工作效果得到体现。二是提升创建品牌的知名度,党建工作取得的自治区级荣誉较少,要在品牌创建和创先争优上持续发力,积极打造品牌亮点,争创各类荣誉,提升政治站位,着眼更高平台,加强宣传。三是提升总结提炼的能力,党务工作综合能力要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不能“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各部门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对照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抓好政治思想引领和队伍建设,为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将党建工作作为一切行动的引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