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税务局: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青年税干的凝聚力、向心力,教育引导青年税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重任。海南区税务局联合海勃湾区税务局共同开展以“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海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登峰,党委委员、副局长仲作平及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庆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走实地,悟真知。青年税干共同前往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跟随引导员先后参观了历史回响、峥嵘岁月和转型蝶变三个展厅。在这里,青年税干共同回首小三线建设艰苦创业的壮美史诗,重温小三线建设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学思想,强担当。根据活动安排,全体人员在纪念馆门口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青年税干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不同代际传承着同一种信念。通过本次仪式,掷地有声的誓词、慷慨激昂的宣誓让青年税干更加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读家书,初心。从小三线返程后,青年税干们围坐在一起,举行了”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为主题的红色家书分享活动。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刘伯坚;从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到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一封封红色的家书,讲述的是一段段红色的故事,体现的是一片片红色情怀,传承的是一个个红色基因。这些跨越时空的家书历久弥新,是青年税干的精神家园,青年税干从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庆功强调:大家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做是终身的课题,坚持不忘初心,肩扛使命。有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

  海南区税务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仲作平在做总结发言时,对青年税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始终坚定乐观向上、初心永恒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大家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活力四射的青春朝气;三是希望大家始终锻炼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青年税干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视野得以开拓,思想得以深化,更加坚定了干事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两区税务局的年轻税干们都将以革命先烈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珍惜青春,勇担责任,为税收事业贡献智慧和青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