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建强党建品牌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依靠党建引领扛牢政治责任,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激发协同治理效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税务铁军。 

  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党课和主题党日为平台,打造层次立体、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课程,党委书记讲党课《不忘来时路,砥砺再前行》坚定初心使命、砥砺责任担当市委党校教授《步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深入拓展“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带动作用。依托税务党建云平台,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与基层组织建设。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党建引领税收工作,党支部积极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制度,1至5月共有34批96人次为包联社区提供志愿服务、配合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及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作用。积极主动向市团委、文明办和民委汇报税务党建工作、讲述优秀税干事迹,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2022年获评内蒙古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乌海市巾帼文明岗、1人获评海勃湾区优秀团干部。坚持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春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清明节、端午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主题活动,品味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促进队伍团结;国际图书日组织读书思廉·学习促廉”廉政书籍分享,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税干“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志愿服务和健步走等活动。 

  打造党性教育阵地,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历经一年精心打磨,融入税收发展史、受到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关心支持的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员教育活动中心进入收尾阶段。依托电子设备展示“一心跟党走”“清风沐税廉”“初心悟税史”“丹心铸税魂”四个篇章内容,融合税务党建、廉政建设、文化建设等内容,以图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乌海税务人践行税务精神的具体实践,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爱国爱党爱税之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