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勃湾区税务局:“粽情税月 飘香端午” 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传承中绽放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五月五,是端阳。包粽子,香满堂。”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培养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海勃湾区税务局组织全体税干,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税月 飘香端午”主题活动。 

  粽情传递,情暖端午——税务干部们认真学习包粽子、编花绳、做香囊,巧手翻飞间寄寓了大家的美好希望。杜欢手捧着包好的粽子说道:“我们各民族之间的情谊就像这个粽子里的糯米和蜜枣一样,紧紧包裹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随后,开展“粽香端午,套中欢乐”套圈小游戏,大家轮流投掷套圈赢取端午节特色纪念品,小小的套圈满场纷飞,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 

  强国复兴有我,志愿有我先行——“税约青春志愿服务队”参加由中共乌海市委员会宣传部、乌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粽享浓情端午”乌海市2022年弘扬家国情怀主题宣传活动,发扬志愿者精神,传递文明新风。青年税干携手合作,在一系列小游戏中赢取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借此契机与市民进行友好互动,答疑解惑,宣讲政策,把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心里。 

  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团支部组织青年税干到乌海市党性实践教育中心参观。通过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引导青年税干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爱国情感,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税收红色根脉中汲取接续奋进的力量。 

  传承为根,创新是魂。海勃湾区税务局组织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各族税干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文化意识,做民族节日文化的参与者、传承者和创新者,从节日中汲取爱国主义的养分,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