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税务局田梦雨同志在海南区“新时代红色传承路上的‘蒲公英’”理论宣讲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海南区委宣传部举办“新时代红色传承路上的‘蒲公英’”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经过基层推荐、初选预赛,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等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9名选手闯进决赛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海南区税务局田梦雨同志以96.71分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同时被乌海市委讲师团和海南区委宣传部聘任为基层理论宣讲员。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坚持把讲理论、讲故事、讲成就结合起来,把理论融入身边的故事,用小话题阐释大主题,用小环境说明大形势,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全方位、多角度的诠释了各行各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工作情况,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田梦雨以“传承红色精神 奋斗青春税月”为题,以退休职工—“内蒙古好人”周万友同志为代表,讲述了税务工作者在平凡中践行“忠诚担当”、在琐碎中坚守“崇法守纪”、在重复中书写“兴税强国”的税月故事。“理论讲堂”打动了在场的聆听人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理论盛宴”。 

  下一步,海南区税务局将不断挖掘、培养理论宣讲人才,充分发挥“税务乌兰牧骑”作用,把服务和教育引导结合起来,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开展“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和税收优惠政策送进机关、农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