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走进校园 党史税史浸润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开展好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近日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青春岁月 与税同行”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走进税收、了解税收。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宣团队将“青少年税法学堂”搬到了线上,通过“云课堂”与同学们开展互动教学,为乌海市第三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税收法制课。 

  播放税法宣传片,“税务蓝”和“朝阳红”共同学习了什么是税收和税收的意义。讲述“税月故事”,“税务蓝”和“朝阳红”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税收史。讲解惠民税收政策,“税务蓝”和“朝阳红”共同探讨了税收与生活的密不可分。在说到与接受教育密切相关的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法内容时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并并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回去告诉家人除了税法宣传,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宣团队还额外“带货”,宣传了5月1日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线下为学校送去了税收政策宣传手册。 

  “税法宣传课堂时间有限,但税法宣传的意义无限。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将‘学税、懂税、护税’的种子播种在同学们的心中,培育他们‘学法、懂法、护法、用法’的理念,共同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担任本次税法宣讲老师张舒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