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合并申报新变化 便捷办税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位于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的内蒙古亨通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范围广,涉及多种金属、合金的铸造和机械加工,金属矿产品、非金属矿产品及其制品、机电产品、煤炭、矿粉、焦炭、建材等的销售,钢结构、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的制作与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生产与销售,进出口贸易,废旧金属回收等多个领域,种类复杂、业务量大。 

  “我们公司的业务体量比较大,以前每个月在申报税种、缴纳社保费各个环节都需要花费很多精力,但是近半年社保缴费方式、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以及增值税合并申报的不断改革,不仅申报表简化了、系统操作也更加方便还有电子税务局、社保缴费客户端需要一台电脑在单位就可以完成申报、缴费通过内蒙古税务手机APP也可以进行缴税,不仅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也是很方便呢。操作有疑问就给办税厅打个电话,办税人员带着大量的资料到办税服务厅办业务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内蒙古亨通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边雪萍说。 

  为应对4月上线的金税三期社保系统、6财产和行为税申报以及8月增值税及附税申报等“系列上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由纳税服务股、税政管理股、税源管理股组成的“纳税服务小分队”兵分三路主动出击,金三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分类,再通过i税服务平台分别向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动态,同时由业务骨干组成的“讲师团”通过线上和线下两条途径为纳税人提供直播“面对面”辅导,对具体操作流程、申报表结构、重点环节、应急处理方式和其他可能遇到的问题以进行详细讲解,确保纳税人能够平稳、顺利度过每次改革的首个征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