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税务局:税银互动”为企业发展“贷”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积极推进“税银互动”,帮助企业以“信”换“贷”,及时解决资金“痛点”。

  “我们企业近期资金周转存在困难,税银互动把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难题!”宋兴华高兴的说。位于乌达区的乌海市晶兴晟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销售煤炭、焦炭等产品的商贸企业,2020年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该企业资金回笼慢、融资渠道少,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正在公司负责人宋兴华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网格员打来电话,在网格员的全程指导下,宋兴华提交了贷款办理申请,公司很快获得了乌达区农业银行的200万元贷款,为公司提供了资金支持。 

  据了解,“税银互动”是税务部门和银保监部门面向诚信小微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金融支持活动,可以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该局深入推进税银互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税企党建云平台”、微信群向小微企业精准推送产品信息,利用电话全程沟通辅导,注重落实授信激励措施,鼓励纳税人积极注册税银互动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注册企业达850户,认证674户,授信15笔,总额达1763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